胡保生教授九十寿辰暨从教六十八周年庆典隆举行

2019-09-26 20:34:19 88

西安交通大学胡保生教授九十寿辰暨

从教六十八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中国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和杰出代表、我国著名的控制理论和系统工程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胡保生教授9月24日上午迎来了他九十寿辰暨从教六十八周年庆典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郑南宁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以及来自省内外各界嘉宾、西安交大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胡保生教授夫人庞瑶华女士和亲属、西迁老教授李怀祖、刘文江、施仁、薛培鼎以及胡保生教授同事、好友代表和学生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全体师生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贺胡保生教授九十寿辰暨从教六十八周年。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彭勤科教授主持庆典。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和校长王树国代表学校向胡保生教授发来了贺信,并送来了鲜花和花篮。张迈曾书记亲临现场,他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胡保生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和自动化专业与系统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并要求中青年教师向前辈学习,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薪火传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也向胡保生教授赠送花篮,表示祝贺。
       管晓宏院士代表电信学部全体师生向胡保生教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祝贺。他高度赞扬了胡保生教授胸怀大局、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及为自动化学科发展做出的学术贡献。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fd34a561c3324216dad2282bd76b052b/Message/MessageTemp/2c05b02263c0ec55b9d515071d3d5e2a/Image/2531569402957_.pic.jpg
       郑南宁院士代表亲属致辞,他对到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祝贺胡教授90寿辰快乐,并向他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表示敬意。
       胡保生教授1951年7月在交通大学留校任教,并随校西迁,长期致力于自动控制、系统工程及先进制造技术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为我国第一批自动控制专业与我国第一批系统工程专业和研究所的创始人之一,主持筹建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口系统工程、物价系统工程、离散事件动态系统和制造系统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保生教授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研究生培养,从教六十八载桃李芬芳,教泽绵长。胡保生教授2000年捐资成立“胡氏”奖教奖学金,近20年来已有97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得该奖励。获奖学生中许多已经成为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庆典仪式上,胡保生教授的同事、朋友、学生代表纷纷向寿星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他和夫人身体健康,福泽绵长。现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胡保生教授培养的研究生为恩师献上的衷心祝福,深切表达了学生们对恩师教诲的感激之情。
       张迈曾书记、郑南宁院士、管晓宏院士带领参会人员一起为胡保生教授送上生日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曲,并合影留念,把庆贺活动推向了高潮。